close

2.jpg 

一延再延,終於動筆

在埃及期間有幾次自己搭乘計程車的經歷

想來這些也很好笑也很特別的經驗

  

在埃及當地計程車司機大部份是不會英文的,但是他們總是會跟你說他們會,還有就是他沒有跳錶計價,全是喊價,要特別注意喊的是埃磅或是美金,不然是會被誆的。

 

計程車司機是相當隨性的,有次,我遇到的司機在途中竟然突然停車說要購買東西吃,也不管乘客就去買吃的,之後還邊開車邊吃東西

  

之二事件,縱使已經請旅館人員將要去的目的地翻譯成阿拉伯文給司機看,他也說好他知道,誰料到其實那路他並不知道,他也是拿著名字到處問路,載著你到處亂晃.....無言。

  

之三事例,這次真的是自己一個人搭乘,也特別的緊張,這個司機也很寶,開車開到一半跟我說要要買點心吃,這樣就算了,還買一份要請我,(點心是乃昔加上草莓跟香蕉),也不讓我拒絕,之後隨便給它吃兩口想打發司機,我只想儘速到我要去的地方,結果是司機要我把料吃完才繼續上路,真是整個給他....。在整個路程中,司機不但問我結婚沒,還告訴我阿拉伯的女生有多傳統,有很多也是媒妁之言而結婚,婚前沒有見到過對方,在18-20歲大多就結婚、還有就是結婚之前一定是處女之類的話語...也終於好不容易到達我的終點。

 

最後一個事件,就是我要回國搭乘去機場時發生,我要據去航站一他載我到航站二,差點就慘了,還好沒讓司機先離開...呵呵。

總覺得自己可以當個半背包客,來個小小的半自助遊,結果是小失敗的,事後想想一個女孩子這樣子玩,都覺得自己太膽大妄為,還好平安的回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huei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