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照片 2641.jpg

 

 

話說我再埃及時並不是只有跟團,有幾天是自己行動,所以有自己一個人行動的

時候,我的交通工具就是"計程車",所以有些當地的民情是因此得來,我有幾次

的經驗是.當地的司機縱使不知道你要到達的目的地<先聲明有給當地的地址喔>

都會說知道然後載著你亂走到處問地方,有時會隨時停下來說還沒有吃飯要

買東西吃,也有要買包菸的,還有一次是請飯店的計程車送<車子較好跟乾淨.

司機英文也較好>那司機既然在半路上要求買冰品吃還要請我 吃,還沒得拒絕,

是草莓加香蕉還有啥我不記得,本想意思意思一下吃個幾口,但沒想到那司機

就有點生氣的樣子,似乎是對對方不尊重,我就趕快把冰吃完囉!司機才在度上

路。在沿路上司機還跟我說到當地的民俗,當然是女生在出嫁時必須是處女:婚

嫁多是父母決定:婚前很多人是沒有見過對方:女生大多在幾歲結婚.......等。(縱

使是跟中國隔千里有些觀念跟想法還真是接近阿)。

 

 

 

說說當地的交通,毫無秩序可言,司機沿路會按喇叭,開車還蠻猛的,在路上會

有近代的交通工具汽車.公車,較為傳統的交通工具為馬車.駱駝.....等。也有不少

家畜行走於道路,在路上班馬線似乎是行同虛設,紅盤綠燈沒有啥做用,要過馬

是隨時可以過的,只要手舉起稍擋一下,但姑娘我在過馬路時還是膽戰心驚

ㄚ,當地人開車可是很快的。或許是在現代化都市的我所不能熟悉適應的。在當

地可以算是亂中有序的交通吧!

 

 

封面照的大哥並不是應我要求而照的。是他要我照的,只是沒有想到要跟我收取

小費還要賣我一個小型的聖甲蟲瓷品。但被我拒絕嘞。在埃及觀光區容易有這樣

的人出現,須要注意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huei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