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童年開始總會對未來充滿憧憬,滿懷希望跟夢想,曾幾何時,夢想開始變得遙不可及,被現實生活所主宰,找不到那個真正的自己。到頭來只有悔恨,後悔自己的人生是"不成功"的,人生中有些許的遺憾。從新尋找到生命中對自己來說是必須要完成的事吧!!

 

這本書的大意是一個年青男孩找不到生命中的幸福,於是決定去實現他的願望,獨自一人從美洲大陸來到非洲旅行,想找到他生命中的快樂。在非洲跟著嚮導嬷嬤甘比,展開一場對非洲土地最真實及對自己內心最撼動的一場人生獵遊。

在人生結束前,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五大事,在去世前想去做、去看或去體驗,無關乎家人、親戚或朋友讓自己的人生沒有遺憾,這是一件多美好的事情。但是我們人類確是跟人生五大事最為疏離的生物。

 

原本我認為人生五大事是必須跟著夢想阿、希望的去執行,感覺就像是很難去實現並且可以成真。並不是如此,書中有提到一個好例子,就是有一個女孩他的五大事之一就是去"看海",看海對於出生在海島國家的我們來說,不就是一件非常微不足道的小事,對小女孩來說卻是一件大事。其實,每一件人生五大事,都是從夢想開始的。而夢想不過是一個等待發生的事實。認清自己的想法跟夢想,然後去執行實現它,別讓自己的人生留下遺憾。

 

我從來就沒有想過,人生必須去完成哪些事情才不會讓我覺得遺憾,現在想想其實我擁有很多,我曾到過我夢想中的國度埃及,也曾經歷險的半自助旅行及擁有自助旅行的體驗。<好像這都跟旅遊有關>這些都可以算是我的人生大事之一。其實完成了五大事之後,又可以開始其他的人生大事阿。人生的道路不就是這樣不停的向前進~~~~

必須來思考我其他的人生五大事啦!!!!

 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huei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